六成眩晕缘于颈椎病

2008-03-25 14:11:55 来源:

  天津近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,患者的六成眩晕症状是由颈椎病引起的。专家提醒市民,冬季要谨防颈源性眩晕病发生。
  据主持该项调查的天津中心医院刘道矩教授介绍,冬季颈椎病患者病变部位容易发炎、水肿,引发脑供血紊乱,从而形成颈源性眩晕。临床上颈椎病有多种表现,其中颈源性眩晕为常见。在天津开发区工作的赵女士曾亲身经历过一次。上周末,她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就进入了梦乡,第二天一早醒来,突觉天旋地转,视物倾斜、摇晃,并伴有阵阵恶心。经检查,未发现任何脑部病变,但刘教授通过核磁共振片发现赵女士颈椎间盘膨出,椎基动脉供血紊乱,从而引发了颈源性眩晕。
  据专家介绍,颈源性眩晕多数发病于中青年,青少年发病率也明显上升,长期操作电脑者和司机发病率更高。患者常感眩晕、头痛、恶心、呕吐,可导致失眠、多梦、烦躁、记忆力减退;严重者可出现耳鸣、复视、血压异常波动,诱发脑血栓、脑萎缩。专家建议,避免卧姿看书、看电视,睡觉时不要使用过高的枕头(高6厘米为宜)。

每周健康热文关注榜>>  口腔牙齿健康  颈椎病专题  呼吸系统疾病

  吃得太咸,头发变黄   常放风筝能益寿(图)
  夏季湿热常熏艾  六月:慎防肠道传染疾病
  端午系香囊驱疫保健康  一周抽15根香烟善忘
 英:孕妇职业影响孩子性别  三大误区使您视力衰退
  午睡成为老人的"夺命杀手"  ・ 清洁空气,拒吸二手烟
点击下图进入精彩图片>> 
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